是Taco哟

TIK TOK

(先这样吧,剩下的一半码不完了等下次放假回来再说吧!)

0.

tik tok tik tok

日光透过巨大的窗扇照亮了钟塔的顶层,巨大的金色齿轮上遍布着黑色的污渍,相互紧凑在一起。钟摆每摆动一下,齿轮就会翻转一格,如此周而复始、循环往复。

tik tok tik tok

钟塔的守护者失踪了。

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。没有了守护者,这座守护着全岛的钟塔将成为灾难的起点。

tik tok tik tok……铛!

整点的钟声响彻云霄,让岛上的居民都为之一惊。地面开始震动,波涛开始沸腾,天空似乎摇摇欲坠。阵阵冷风卷过,生灵躁动不安。一点的钟声传遍全岛,最后的期限已过去一半。

据说,当十二的钟声敲响后,更严重的灾难将随之到来……必须有人去停下它。

钟塔的大门紧闭着,据说很少有生物能到达塔顶,因为它的内部结构过于复杂,布满了各种机关和谜题,钟塔的守护者也会阻止你前进。但是,必须要有那么一位命定之人,一个早已抛弃一切的人去停止它……

所以他来到了钟塔前,推开了那扇尘封已久的大门……

1.

Tik Tok

“尽管外面把这座塔说的很玄乎,但它只有五层,每一层都有不同的构造。所以,murder,拜托你了,你携带着的,是整座岛的希望。”年迈的老怪物拄着拐杖,咳嗽了一声,有些为难的说到,“我知道,你……”“别在意老家伙,没人信任是件好事,我根本就不在乎这一切”murder轻笑一声,对他的话加以回复。

“……”老怪物欲言又止,最终只是抬起手,轻轻地在murder肩上拍了拍,“我在这里等着你。”

“……也许吧。”murder扶开他的手,转过身面对着钟塔。塔的顶端直直的指向天空,像一个危耸的巨人,静静等候他的到来。murder深吸了口气,上前两步用力推开了大门,看上去像是木制的门实则很厚重,结实得像巨石。

进门的一瞬间,murder的视线模糊了,他甩了甩头,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
老怪物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露出了浅浅的微笑:“别让我失望。”

……

随着厚重的门在身后关上,murder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空间。

门内的景象颇为壮观,浅棕色的木墙环绕一圈形成了环形的走道,空气中漂浮着许多金闪闪的光点,不知是什么东西。正中间是一个旋梯,通向塔的上层。murder粗略地打量了一下四周,瓷地板上反着光,带着芒刺的六芒星阵铺张在四面八方,破旧的玩具和杂物堆积如山。塔的内部比从外面看上去要大很多,不知为何,murder有一种时间被放缓的错觉。

“......我知道,时间紧迫,走吧pap”

murder 对他的兄弟说道,然后径直朝楼梯走去,然而就在他靠近楼梯口的一刹那,面前有一道半透明的红色屏障,闪烁了一下,似是在提醒他此路不通。murder皱眉,果然没那么简单,毕竟这里可是钟塔内部,一个被外界视为既神圣又邪恶的地方。他尝试着攻击屏障,但是没有造成任何伤害,攻击被无效化了。而且似乎因为他的攻击,钟塔开始震动起来。murder想起了某个工匠昂的话:这座钟塔有它自己的意志。空气中浮动着的那些光点似乎有意识的开始远离murder,无法强行突破的话,就只能试试其他的办法了。

环形走道的东侧有一扇门,但门内只不过是一个封闭的空间,没有任何有帮助的东西。在一堆废弃物和木板中,murder看见了一个奇怪的形状的机器,机器右侧有一张工作台,台上有一本摊开的红皮书和一些需要上发条的玩偶。murder随意地往书那瞄了一眼,注意到书上有一段被红色颜料圈出来的内容:拧紧我们的发条,把生命赋予我们,我们将给你回报。很明显的提示。murder面色冷淡地捡起一个玩偶,造型像古早时期的铁盔骑士,只有巴掌大小,做工很差,质地粗糙。murder拧动发条,却未见玩偶有任何反应,是要全部都拧上吗?他猜测到,花了点时间,给每一个玩偶都拧上发条。

无事发生……

“heh”一阵诡异的笑声传来,不知是从哪里传来的?有些奇怪,还很……令人不悦。

murder放下手中的玩偶,环顾四周。

桌上的书趁机自己翻动了一页:我的马儿,你不要害怕,来到这里把他拿下,骑士将授予你的荣誉比一切强敌都要伟大。

骑士玩偶突然动了,举起手中的仿制铁剑攻上前来,murder马上反应过来,侧身躲开玩偶的攻击,玩偶们没有伤到他,也不恼,十分轻盈地落在地上,又立刻从四面分散进攻。

murder将一根骨头掰断变成了两根骨刺分别挡住右侧和左侧的玩偶,背后两只想要上前偷袭的被他一个瞬移躲开。强大的弹跳力让它们在空中飞舞,murder侥幸刺中了一只,骨刺穿透过他们的躯体,但他们依然生龙活虎,难缠……murder皱眉,死不掉的东西是最让骨心烦的,与此同时,一只发条玩偶溜到了角落的那台机器旁边,蓄足了力,一下子蹦起老高,够到它身后的发条上用力往下一扯,机械之心被启动了。

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刺耳的机械转动声和马鸣声,murder升起骨墙,挡住面前飞扑而来的玩偶,立刻回头望去,只见一只足有一人高的半人半马机械生物,从废木板中站了起来,眼中充满了愤怒(可参考饥荒中的发条木马(:з」∠))不是因为murder,而是因为被从睡梦中唤醒。先是惊讶,然后是烦躁,murder扔掉骨刺,重新换上一根完整的骨头

“难怪他们会说这里很危险的。”murder自言自语道,木马动了起来,每跳一步就会带动全身的零件发出汽笛般的噪音,他一棒打在他的头上,可是木马却没有任何受击之感,丝毫不退缩,立刻伸长头向前顶过来,连接身体和头间的弹簧拉伸到极限。murder向后一步躲开,“好慢”murder想到。没有生命的机械还是很难和真正的马儿相比较的。

骑士玩偶再次聚集在一起,试图借机偷袭,murder回身一记本垒打,将玩偶统统击飞。玩偶撞碎在墙上,散落成一块一块的碎片,但就算是碎片,也一样顽强地四处蹦哒。木马向前两步顶了顶头,murder侧身躲开,这家伙没有血条?murder的攻击全都被弹开,hmmmm这些东西全都是靠发条驱动的,难道要等发条转完么?或者,破坏他们的驱动装置。

murder灵机一动,瞬移到木马身后,趁机抓住发条,猛地往外一扯,机械的铁皮连带着发条一起被扯了下来“……”murder想说他不是故意的,他只是想把发条卸下来而已,不过在木马的内部结构中,他发现了一颗跳动的机械心脏,意外收获!木马花了点时间调转过身来,又伸长脖子发起进攻,明白他闪身躲向一旁,召唤出骨刺,从后背刺向那颗跳动的机械心脏,不明的蓝色液体四散喷溅,那颗心脏霎时失去了光辉。

“嘻嘻。”伴随着一阵笑声,机械木马栽倒在地,失去了生机,骑士碎片也全部都摔落在地上,四下又恢复了寂静。

桌上的书本再次翻动了一页:他们在制造心脏时不小心将钥匙掉进了机械中,但他们不愿意承认他们的错误,于是将错就错,木马成为了钥匙的保管者,他们还十分自大,始终认为自己是正确的,却没有在乎木马的感受,他们从不从自己身上寻找错误

“钥匙在木马中,你说得对”看完这串莫名其妙的东西后,murder赞同道,然后在机械的残骸中摸索了一番,找到了一把金色的钥匙,捡起钥匙后他发现屏障上多了一个小钥匙孔。

两者完美契合红色的屏障,像是魔方一样,从中间向四周消散,成功解开封锁,他踩上旋梯,缓慢上到二楼。

2.

虽然深知此处的危险,但他还是主动选择了来到这里,不是责任感驱使,也不是命中注定他的到来,他始终只抱有一个目——结束这一切。为此他而选择只身前往。

那些游荡在空气中的光点不愿意接近murder,这也许就是二楼灯光较为昏暗的原因,他似乎被当做入侵者来对待了,再往上的路也被一道红色的屏障阻挡,那么,这一层的钥匙会藏在哪呢?

借着昏暗的光线观察了一下四周,murder发现此处的布局和一楼大致相同。突然!迎面飞来一把暗器,murder几乎是立刻就发现了,但他并不选择躲开,而是直接挡住飞来的刀,就在他抬手的一瞬间,视野盲区内有一个黑影冲了上来,刀面的反光一闪而过,被他的眼睛捕捉到——来者不善,他直接瞬移到环道右侧,黑影反应极快的调转方向,举刀挥来。渐渐适应了这个亮度,他认出对方并不是刚刚的那种发条机械,而是一个和他很像的怪物……?他有一瞬间的愣神,但立刻举起骨刺与扑面而来的刀锋碰撞在一起,发出“噔”的声音,有些熟悉的力道让两位都发出了疑惑的声音“嗯?”

骨刺与铁器对峙,竟不相上下。对方猛地后退一步,一大片骨头从四面八方袭过,分不清敌我。hp下降的声音此起彼伏,murder正准备召出炮台,可是回想起了什么,迟疑了一下,对方趁机攻过来,却因突然的鸣钟声而停下脚步。

铛!

铛!

两点的钟声不知何时敲响了,在塔内的动静比塔外的还要大,有些刺耳,整座塔随着钟声而颤抖。

“fu……ck,my head”嗓音有些沙哑和干涩,并不刺耳,反倒是有种空灵之感。murder并不能在自己以前的记忆中找到一张与之配对的脸。

鸣钟停下了,时间像是静止了一般,两骨面面相觑,murder正准备说些什么,但对方先开口问道:“所以……你是谁,来这里干什么?”

“that's my question.”murder并不给予回复,而是抛下这么一句,再次毫不犹豫的攻上前去。他手腕用力挡开了短匕的攻击,转攻为守,对方愣了一下,收回收立刻向后推开半米

“真是缺少教养”对方躲开攻击后,在原地站定,抱怨道。murder本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眯起眼睛盯着他看,真的很熟悉……他是不是哪里见过这位骨头兄弟?他这么想到。但他头顶那触目惊心的伤口和猩红色的瞳孔怎么也无法对上号。

“所以就是你在楼下弄出那么大的动静,吵醒了那个收藏家,真是幸会小子,我是horror。”horror带着一点埋怨和嘲讽,向他问好。murder看他的样子比自己大不了多少,却称自己为"小子"。很少有人敢这么叫他,在他的印象中,似乎只有两个人。“……murder”出于礼貌,对方报上了姓名,他理应报上自己的。“hmmm?所以你是来干什么的?破坏这座塔?”horror似乎是有些好奇的问道 他收起的刀,举起双手,算是表达友好和不想战斗的意思。murder处于一种刻在骨子里的谨慎,只是将武器换在了左手:“猜的不错,那么请问你呢?”“哈,我?well……我是来找一个东西的。”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出了口,语调间没有丝毫情感,倒不如说有些无力。周围似乎明亮了些许,horror放下手,深吸了一口气,擦了擦脸上和身上的血迹,说道:“如果你不介意,可以和我一起行动,反正我们的目的地是相同的。”他上前两步,向他伸出右手,脸上洋溢着十分热情的笑容,表达了他想要结盟的意愿,“你看上去挺眼熟的,特别是那只眼...没什么,我对这里很熟,可以帮你带路,况且我看你也不只是为此而来吧?”他笑了笑。murder挑眉,这家伙……有点意思,和一个刚刚想要杀死对方的人结盟?真是,脑袋坏了吧?

出于某种本不该有的信任和自我潜意识里的谨慎,murder犹豫了一下,最终却还是答应了他:“好啊,为什么不呢?”他握住了他伸出的右手。

“heh,好极了。那么,就像我之前说过的……”horror瞬移到murder的旁边,murder本能性地要出手,却被脑中的另一个 声音,他兄弟阻止了:“他可以帮到我们,不能杀他,为什么?对……等之后杀了他也不迟。”

murder深吸了一口气,回过神来听horror说道:“收藏家,就在左侧的储物室内,那里一开始……没什么,反正原本她正在睡觉,但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发出那么大的马鸣声,”他说到这里还比了一个引号的手势表,强调“把他给吵醒了。”murder并懒得解释,只是问:“你来时没有遇到一些发条玩偶吗?”“当然没有。”horror否认道“ok fine.”murder有些诧异,但并不想去细究:“所以现在呢?”

“我们必须去找她想要的东西,和她换钥匙呗,”horror摊手,“二楼的钥匙被收藏家当做宝物据为己有,想要得到就必须用她认为更珍贵的东西作为交换,她想要我的眼睛……但我没有给他,怎么可能换。”他低声对自己说道。听清horror的话,murder并不怎么在意。他看了眼horror那只猩红色的瞳……摇摇头,脑内有什么挥之而过。

“听上去很麻烦的样子。”murder叹了口气。horror瞥了眼他:“是吗?我觉得你可以去见见她。”horror思考了一下,这么说道。

话音刚落,他就立刻向后退了几步,与murder拉开一大截距离,算作是对他的尊重,“so……let's go?”horror并不是在征求意见,因为他已经迈开了步子,朝前走去。murder不理解,也不想去理解,总之他还是跟了上去。一样的环形走道,只不过是堆了大大小小的箱子,有的是空的,有的被包装的很精美,有的还布满伤痕。在左侧有一扇门,门上面用墨绿色的发光颜料涂上了一个五角星形的阵法,中间还有一颗苹果,愣了一秒,murder有一瞬间的反胃,这个标记他见过……灰尘、鲜血、尖叫、责难。不好的回忆涌上心头。

“叩叩叩”horror轻叩木门。

“Please...”门内传来咬牙切齿的声音,horror听出门的那位心情不怎么好,他推开门,房间内很黑,只能借着从门口照射进来的光和一盏小台灯的光,看清周围的一点点东西。刚开门,迎面就被蜘蛛网缠了个满贯,murder也没能幸免,两骨被绑在一块吊了起来。

“又是你啊,horror,你那漂亮的眼睛在哪儿?”蜘蛛小姐在阴影中睁开眼,六只发光的眼显得有些惊悚,她甜美而又充满恶意的嗓音,听的murder头皮发麻,他试图用骨刺划断这些蛛丝,但被horror阻止了:“好久不见,muffite小姐……”“放屁,我们两小时前才见过!”muffite十分不爽的说,她撅嘴,“所以你终于把脑子也扔了?你有病发出那么大的响声?”“that wasn't me……”horror的瞳在眼窝中转了一圈,最后将视线落在murder身上,“是这个恼人鬼,顺便,你说你叫什么来着?”“A new comer?”muffite才注意到murder的存在“you mean another。”horror帮她补充道。“murder,name's murder.”murder有许多疑问漂浮在脑海中,但他没有说出来,他挣扎了一下,却只是让蛛丝缠的更紧了,horror抓住他的手,示意她不要再动。

muffite从阴影中走出来,借着蛛丝在空中和murder齐平对视:“Hmmmm,interesting,距离我上一次见到外来人是多久以前了?you look so familiar to horror……”muffite凑近murder,后者有些反感地往horror那蹭了蹭。“你的眼睛……我发誓,我曾经见过。”muffite似是陷入了回忆,她伸出手……“好了,我们不是来找你聊天的,把你的爪子收回去”horror出声打断了她,阻止了她的进一步动作。muffite一愣,如梦初醒般的眨了下眼,“你还真是护着他呀,horror,我可没见过你这副样子。”murder满脸黑线,但这一幕,似曾相识。

记忆中,有人带着自己到了一个酒馆一样的地方,他说:“嘿,我们不是来聊天的,两杯beer谢谢。”

“你也是够可以的,从哪又找来带小孩的差事?”女性的声音。

“附近的一个村庄,有人拜托我。这两杯酒暂时记我账上吧,miss。”

“哼,每次都这样,我看你什么时候有钱还!”

“……我不经常喝酒”

“it's ok,我也不经常喝酒,大多数时候是番茄酱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你们在找什么,sweet hearts,但我说过,这是一场交易,我可不是什么慈善家。”muffite坏笑着,远离 murder,心里打着小算盘。两骨见状,长吁一口气“of course miss,那你能先放我们下来了吗?”horror偷偷地扯了扯murder的衣袖,murder以为他在安慰自己……我为什么要这么想?又似乎是在提醒什么?

“哼哼,看在他那漂亮的眼睛的份上,这次就放你们一马,没有下次。”muffite打了个响指,蛛网在上方断开。horror和murder摔了下来,murder平稳落地后,horror点摔倒,murder本来想避免被拖累,向旁边挪了一步,但又觉得不妥,又挪了回去,扶住horror。“谢……?”horror疑惑地看了他一眼“你们感情还挺好的嘛~”muffite调侃道,“慢走不送sweet hearts~记得把找到的宝物带给我哟~”

“……所以,要在哪找宝物呢?”

“just follow me.”

3.

“所以现在你见过收藏家了”horror瞥向murder,后者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,没有回应他。horror露出一个微笑:“你看上去有话要问我啊?”两人离开收藏家的领地后,沉默了一会儿,horror突然说道。

murder斜眼看向他:“……”

“过多的问题堆积后会成为矛盾的起点,我可不希望在这危险的地方失去唯一的朋友,而多出一个敌人。”horror这么解释道。“朋友,呵”murder对这个词很陌生,也许过去他曾有过不少,但现在,在发生那件事之后,被当做朋友来对待已经是件稀奇事了

“……你是对的”murder长叹了口气,“你和那位收藏家似乎十分熟悉?为什么你说钥匙在她那?还有你为什么要阻拦我,不让我下手?对面的那扇门里面为什么会有她需要的东西?”murder一连抛出了四个问题。“”我们边走边说。”horror着路朝对面的房间走过去。

“我比你早来一天,嗯……就我看来是一天,你应该也有相同的感觉在这里时间过得较为缓慢,”horror绕过地面上的杂物,和murder一起走到了门口。“确实。”murder点头“我和她聊了很长时间,因为你也听她说了,她已经很长时没见到过这么多访客了。她拉着我聊了很多,她被困在的那个房间里,被迫成为了钥匙的保管人。其实她一开始也并不打算永远地留在那里,但钟塔做出了它的决定。至于钥匙……我提醒你看她裙子的时候你绝对没仔细看。”horror推开门,一股灰尘扑面而来,呛得他咳了两声,murder挥了挥手,驱赶着眼前的灰尘。对,他只是将注意力放在了horror手上并没有在意裙子。“裙子上的有一个装饰就是钥匙,而且,你也看出来了,她很强,我可不想在她的地盘惹恼她,会很麻烦。最后倒霉的还是我自己……i mean…us.”

尘埃散去后,不知名的白光照亮了四周。

murder被门后的景象所震撼,无数道金色的大门漂浮在空中,发光的蝶四处漫游,像是有人在白纸上点了几笔一样,有些不真实。“what the duck?murder感慨道。

“很壮观对吧?我第一次见到这地方的时候,也大叔震撼,这里是一个藏宝阁,有很多有趣的东西。”horror耸肩“and language,please”.“哈,知道了,下次一定。果然都是一个样。”murder习惯性地答到。

“Hurry up,这里联通了过去,现在和未来要赶在中塔民钟前出去,不然会被带到哪一个时空的中塔就无人知晓了,horror刚踏出一步,就一段从路从空白的云雾下升起(可参考原神)murder点点头,跟了上去。

这里的每一扇门后,都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封闭空间,有的空间里保存着一件古老的戏剧,不知是哪个人在建这作中塔时想出的好主意?把这里当做了一个储藏室,这就是muffite想要里面东西的原因。

钟塔有它自己的意志,带两骨来到了一扇淡金色的门前。门上会有一颗金色的苹果,但转眼间就消失了,并没有谁注意到。

“里面有什么?”murder问。“who knows,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空白中的某些东西。”horror推开门,一道金光闪过,让murder无法看清发生了什么,等光晕散去后,视野内被一片黑暗所充斥。看来是遇到特例了,不纯粹的黑暗,因为murder能看见horror,还看的很清楚。

horror四下张望,试图在黑暗中寻找出口,但他失败了。There's nothing.

“好吧,现在我们在哪?”murder问。“darkness.”horror十分严肃地回应道。murder表情凝固在了脸上“你一定是在和我开玩笑,你不是很熟悉这里么?”“我说过吗?还有,我没在开玩笑,我真没见过这个地方。”horror满脸写着愉悦。“you better were”murder扶额他早已记不清上一次有人和他开玩笑是什么时候了。

在原地呆着也不是个办法,也许应该四处走走,说不定会有一些意外收获。“let's go.”murder对horror喊道。“嗯?干什么”horror像是很状况外一样,笑着答道。“找一个出去的办法,那些门都是单向的吗?”Murder迈开了步子。 horror等了一会儿后,小跑着跟上:“并不是至少那个地方是可以回头的。”murder看了眼他“why you look so relax?”等horror跟上后murder不解地问。“Curiosity,新鲜事总是人感到轻松。”horror微笑着回答道,“我觉得,你很缺乏这个东西,right?”

“好奇心害死猫。”murder冷漠地反驳道。“嗯哼,听上去,你有故事呢?”horror轻蔑地笑了一声,“说实话,自从我见到你的第一眼起,我就很好奇:是怎样的一个傻子,会选择独自来到钟塔。”“呵,你自己不也是吗?”murder不甘示弱地回怼道。

“是啊,我思考了一下后才发现我们都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”horror将手放到自己的胸口,抬眸看向murder,“deep inside the heart。“

“……嘁,自作聪明。”murder不屑于和他计较。

……

“喂!那个什么,murfer?”horror突然喊了一声。muder无语,他不是已经说了三遍他的名字吗?这家伙记性不好么?:“murder……干什么?”horror抛下名字的事不谈,拉住murder的胳膊指了指地上的一道血色字迹:secret

“secret?”murder挣开horror的手,看了眼血字。

突然,字迹消失在一片虚无之中,取而代之的是一长串句子:秘密就是一个不能对人讲述的故事,或有喜或有悲。当秘密被分享后,曾经的过往都将被替换为新的存在。要知道:信任不是天赐瑰宝,但它是金玉良药。当秘密被知晓后,它的价值就会减少。

然后字迹再次消失,转变为一个指向右边的箭头。“这是在提示我们向右走吗?或horror发出疑问,“像是某种陷阱”“there's no other ways,Just follow it.”Murder摇摇头,无奈地说,他看向身旁,“我知道,但他总不会强制别人说出来吧?”“嗯,你说什么?”horror以为他在跟自己说话,murder含糊其辞:“没什么,我在和我兄弟说话。”horror挑眉,诧异地看了他一眼。只有疯子才会自言自语,horror也没说些什么。这种奇怪的行为,却让骨有些熟悉。

“ok 就听你的吧。”horror朝箭头的方向走去,murder也跟了上来。

跟着红色的剪头在黑暗中漫步,四下寂静,连脚步声都被淹没在黑暗之中。

“所以……你是来自哪里的,你真的,看着,很…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。”horror露出了为难的表情。murder扯了扯帽子,避免遮挡视线,他回答说:“山脚下的村庄,你呢?”“海边,一个穷地方…”horror答到,“嘿,为什么你一直要带着帽子?”“……无可奉告。”murder拒绝回答。

“……”再次恢复寂静,horror思考了一下:“那交换怎么样?你告诉我你的故事,我告诉你我的。”“抱歉,不感兴趣。”murder再次拒绝。

“well,怪家伙,难得你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个比较好奇的生物……你真的不好奇我的伤口是怎么来的?”horror偏过头看向murder,笑得很恶劣。

“……”murder有一瞬间的迟疑,似乎,他真的被horror说动了。

“防止灰尘溅过来。”murder沉默了半天后说到。

“wow,真是令人深刻到骨子里的理由。”horror的好奇心得到了满足,murder看着他,脸上写满了“该你了”的表情。horror笑了两声:“哈,me?我忘了,记不清了,抱歉,如果你真想听,我可以现场编一个。”

murder:……怪物与怪物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?

“你可以选择换一个问题,当然。”horror补充到。

“啧…那么,请问你为什么会对我感到好奇呢?”murder说的很刻意。horror却很认真的思考了一番:“我…从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,就发现了你和其他人不一样。你身上有一种奇怪的,从未在他人身上感受到过的气息——死亡的气息。”

murder愣了一下,他本来还想再问些什么,但被horror打断了:“look,the blood changed.”

你的秘密,是什么?

十个秘密=离开此地

“……damn”murder愣了一下,立刻皱起眉,“gosh,pap,你是对的。”“我不认为我有什么秘密……oh god”horror也愣了一下。箭头再次出现,这次,两股沉默地走完了这段路,来到了一面落地镜前。圆形的镜框上有一个苹果的图案。horror可以发誓他在哪里见过这个图案,尽管他的记忆力不怎么好。镜面十分平滑,却照不出影子来。

这里是秘密的空间,只有真正的秘密才能被接纳,这面镜子会让你了解到什么是你心中的秘密,做好准备。镜中浮现出了一行字,随既murder在镜中看见了自己……以前的自己。

“What's your secret? I promise I will keep it.”镜中浮现出一行文字"10"

horror不见了,murder突然意识到。还真是贴心啊,为了偷听秘密,他无奈的笑了笑,不说的话就不能离开是吧?真是恶劣啊。

……

“我曾一人杀光了了一整个村子,我很想说我是被迫的,但谁会相信呢?”沉默良久,murder依旧毫无感情地开口说。镜中出现了一个村庄,村庄中早已空无一人。

“我曾经喜欢过一位年长的女士,但那种情谊并不是爱,而是一种……有人陪伴的安慰,尽管最后我亲手了解了她。”一位羊女士向心中招了招手,随后又立刻消散

“我曾在所有人都害怕我的时候试图做好事,满心期望的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,但最终却只赢得更加难以忍受的恶意。”镜中是一大堆杂乱的投掷物和过去的自己

“我曾幻想有过几天能有人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”

“我偷偷的收集了很多袜子。”镜中出现了一个袜子堆被堆在床尾处

“我还想另一个我记不清长相的怪物,也许他早已离开这里了吧。毕竟这都是那么久以前的事儿了。 ”不知怎么的,murder突然想到了那件事,他有些伤感的说。奇怪,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了,自从见到horror后,然后就有一股奇怪的思绪飘荡在脑海。中这次镜中什么都没有出现。

与此同时,horror这边,他略显惊慌地看着出现在周围的血红色大字。它们上下浮动着,伴随着murder低沉却明朗的嗓音。这是murder的秘密,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。

但他并不是因为murder所做的事而感到惊恐,他只是无法找到自己的秘密,他忘了很多事。murder所说的事件,似乎与很久以前的屠杀有关…空无一人的村庄?

murder突然想起那天他独自来到村庄,所有的人都把他当做疯子对待,骂他是恶魔,杀人狂,冷血的怪物。“哈哈,what a pity, ”murder捂住脸,自嘲般的笑道,“他们竟然寄希望于一个恶魔?可悲。”

What about yours

镜中浮现出一段文字,horror明白了这个空间的想法,他努力回忆起以前的事。

“我被困在一个地方数百万年,但……不这个不算,这不是秘密。”horror想到,这只是一段回忆承装不下的往事。

horror仔细斟酌着用词:“我是个liar,是个极度自私的怪物,我造成了一切。”镜中浮现出钟塔的全貌,像是在俯瞰。

“我曾不止一次的回到过这里,来找它…”镜中是一把斧子。

“muffite的袜子是紫色的,不是白色,很多人都对蜘蛛小姐有些误解。”horror突然想起这件事,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我骗了自己,把那些东西藏了起来,就忘了它在哪?因为我在逃避着忘却不是方法,它只会带来更多的问题”

“比起孤独,我更向往自由”

murder愣了一下,这似乎是horror的秘密,那难道说…自己刚才说的那些话,horror也全部都知道了?这么久以来murder第一次重新感到好奇,这种好奇心竟一时占据了上风,他自己的秘密在此时竟显得不足为奇了。什么叫做不止一次回到这里?孤独自由,在逃避些什么?

Thanks for your patient only the each other open their heart ,will they get together ,we hope you will do the right choice Stay calm.

等回过神来,Murder再次见到horror,后者也是愣了一下,然后露出了一个充满歉意的真诚的笑容:“我会装作什么都没有听到的…”“有什么意义吗?”murder说,“如果你觉得我是个疯子,感到恶心或者愤怒,谁在乎?没有谁他妈的在乎?”“Well,你错意了。我只不过是想让你替我守住我的秘密,作为交换,我也会守住你的秘密。”horror比了个OK的手势还不忘嘲讽道,“果然你才是哪位喜欢自说自话的怪物吧。”“…呵,随你。”murder有些意外,更多的是惊讶和疑惑。“我和你是一样的,murder,我也有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,你所看见的,只是冰山一角。”horror安慰道,“same as me.”murder不再多说。horror笑了笑:“好极了,哈哈,还有注意措辞。”horror和murder一起看向镜中“fine fine.”murder敷衍。只见身后的地面上多了一面精致的小镜子,“well我猜那就是这里的力量之源了。”horror转身捡起了那面镜子,镜中映出了horror的脸和另一个…他不熟悉的脸。

只见面一闪,一道光亮起,两骨又回到了空白的云雾之中。“我有点困。”horror突然感到一阵贫乏无力感席卷全身,手中的镜子险些脱手。murder见状,马上扶住他:“困?你看上去像要死了一样horror。”没有回应,他睡着了!

murder一脸惊讶地接过镜子,带着horror瞬移回了环形走道内,murder疑惑地举起镜子朝内看了一眼,同样感觉一阵钝痛感袭上大脑,渐渐地有些头晕,和horror一起靠在墙上陷入昏迷。

4.

“要坐下来喝一杯茶吗?”

不知是什么情况,murder突然醒了。睁开眼,他发现自己正站在一张圆桌前,与他说话的是"horror"。murder接受了邀请,坐了下来

“哈哈,开个玩笑,当然没有茶。”"horror"一手托腮,一手在圆桌上有节奏的轻扣着

“我们这是在哪?”Murder问道。“we?hmmmmm,别搞错了朋友,我并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人,我只不过是一面镜子而已,我借用了他的外形,来为你……开导一下。”horror微笑着,并感觉不到他的情绪波动,horror本人也不会露出这种表情,murder静静地听着。“我是一面由dream制作的镜子,我的存在就是为了帮一切生物敞开心扉,说白了就是帮他们交朋友。anyway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,你们对彼此了解多少呢?”"horror"笑着问。

不知为何,murder在这里居然真的有一种想说话的冲动,和那个时候的镜子面前一样。

“我们才认识不到半天”murder想表达这么短的时间,根本不可能认识何况是了解一个陌生人。“嗯哼,那你对他有好感吗?”horror又问。“…他看上去很吓人,但本质上应该是个温柔且聪明的怪物。他很擅长察言观色,并且有点过于善解人意了。而且,他对我的一切似乎都不感到惊讶,很少有怪物能做到这一点。他的经历也让我难得有些好奇,像是一个多年未见的老友.” Murder惊讶于自己竟然能说出这番话来,仿佛他已经认识horror很久了,"horror"似乎是很欣慰:“哇,不到半天就能推出这么多东西,你不觉得他很熟悉吗?”“不,我从没见过他”murder不知为何,坚定的否认,但他自己也开始怀疑了“也许吧!你只是记不清了。”horror冷下了脸,一改刚才的随意:“你的一部分记忆被人为封锁了,另一部分记忆被做了修饰,还有极少数的地方被篡改,但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还相信希望的存在,我记得他曾对你说过“保持自己的本心,一生道路上,一切都具有偶然性,没有什么是本该存在的”。所以保持你的本心,也许你能成功的结束这一切”horror严肃地说着,而murder却感觉到头越来越沉,horror的声音渐渐变化,连身形都开始变化,看上去像是……

“不如去一趟回忆之湖吧,他一定知道在哪里的。你会想起来的。”

……

murder醒了,他不知何时睡着了。最后的记忆只停留在了horror让他去一个名为回忆之湖的地方。horror?想起这家伙突然晕倒了,现在正靠在自己的肩上,睡的正香,回忆之湖…听上去似乎是一个能帮人找到回忆的地方他忘了些什么吗?Murder不禁思考到,肩上的怪物依然没有要醒的样子,呼吸平稳,这一幕他似乎有点印象,是在一个清晨,也许还刚下完雨。

“喂……起来了,你都把我肩膀靠酸了”

“哈?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吗,又不是我肩膀酸。”

“你tm…”

“注意用词小子,怎么就管不住嘴呢?”

“gun吧,你平常也没少说dirty talk。”

“哈,难道还要我给你树个榜样吗?”

“你有听过一句俗话吗?叫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”

“嘁,假正经,让我再靠会。”

“……”

头疼,murder的回忆被打断,他按了按眉心,叹了口气。也许自己真的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
“唔,Murder?不做了?我还以为你打算一整晚……学做饭……嗯?等…”horror似乎是被murder的动作吵醒了,他睁开了惺忪的睡眼,眼神没有聚焦,这句意味不明显,且有些暧昧不清的话,听得murder一愣一愣的。

“horror你说什么?”Murder有些尴尬地问。“呃……fuck,my head…我刚刚说什么了?”horror眨了眨眼,彻底清醒过来后反问道。“nothing……”murder眼神看向别处心虚。“对了,镜子没摔坏吧?”Horror突然记起他晕倒时,手中还拿着那面镜子,不会摔坏了吧?“没在我这。”murder从口袋里翻出了镜子。嗯,感觉,和之前不太一样,镜面似乎变得粗糙了,没有了刚刚给人的一种安心舒适感。就是一面普通的镜子而已。“好,去试试呗,找收藏家。”horror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骨节,murder的肩膀被靠着有些发麻,他也站了起来活动了一下:“这面镜子…感觉也没多大的特色啊,真的算得上是宝物么?”“也许她会喜欢呢,我猜。”

感觉有什么变化了,murder想到他和horror之间。刚刚自己似乎做了个梦,但感觉又太过真实。

muffite此时正在喝茶,然后horror敲开了门,伴随着“咚”的一声,门和墙壁碰撞,horror喊道:“hey muffite我们找了个好东西。”muffite一口茶差点吓喷出来,她生气地吼道:“what !”“一面镜子.”horror把镜子递给她

muffite:……看着手里的镜子迷惑

horror:………心里在想什么,谁知道反正跟食物有关

murder:……绝对没戏,看人家一脸吃了s的表情

“滚去找宝贝,不是找废品。”Muffite把两骨踢了出去,“well我还以为女孩子都会喜欢这些东西。”horror被踹出门后感慨了一句。“对了,”murder突然想起horror的话“你说的那个回忆之湖……?”horror顿了一下,问:“你怎么知道那东西?”murder无语:“不是你说的吗”“是吗?我说过吗?我忘了。”两骨又回到了金闪闪的云雾间,这次horror向佐转了个弯:“我不确定,应该就是这条路,但如果在我们睡着时钟塔自己动了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”horror带着路,特地回头看了眼murder,说:“muffite并不需要会议的泉水,但如果你需要,可以来一口,你丢失了什么很重要的记忆吗?”horror好奇地问。“不,我只是…没什么。”murder含糊其辞,“horror,我们以前是不是在哪见过?你给我的感觉很像我的一位故人。”“i don't know ,maybe, I have forgotten lots of things about the past……”murder沉默:“我需要去确认一件事。”“okay”horror耸肩。

同样的光景再次出现,也照样吸引人的目光murder跟着horror来到一扇巨大的门前,推开门,闪光,黑暗,只不过这次,睁眼后murder发现自己正站在一池湖水面前。

幽蓝色的水反射着明媚的光,幽静的水波。脚下是鲜嫩的绿色草地,没有风,湖水却波光粼粼,十分美丽

“这一泉清水将带你回到你记忆中最深刻的地方”水中浮现出文字

“喝水后你就会陷入回忆之中,别忘了这只是你回忆中的片段,以第三人称的形式播放,你不能做出任何改变”

murder俯身,捧起一口水。“我会确保在鸣钟前把你弄出去的。”horror保证到,murder笑了笑,小嘬一口。渐渐的像是遁入水中一样,变得有些轻飘飘的。

“第一是私人财产,没有人能窥探分毫,希望你能得到你的答案”水中浮现出这样的文字。

murder躺在了地上地上,他的意识已经回到了过去。

horror也躺了下来,good luck.

5.

下着雨,不知现在是什么时节。

Murder被淅淅沥沥的雨声唤醒,陡然发现自己正睡在雨中的泥地上,雨穿透过他落在地上,他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一场回忆的幻象之中。

他愣了两秒,站了起来,这里是他曾居住的地方,是一切的转折点。

突然,远方传来沉重的脚步声。是什么样的怪胎们会在大雨天成群结队的往外跑?murder向身后望去,只见一群身着黑袍的人和怪物正在朝这走来。

这正是那天的情景,murder跟上他们。如果没记错,他们现在正准备去镇中心,那有一个通向地底某处的秘密通道。

当时的自己正在家中和papyrus悠闲的吃着晚饭,突然,窗外传来了婴儿的哭声,murder一愣,想起了村中长久以来幼孩失踪的事件。于是他便让pap留在屋内,自己一个人出门,连伞都没有拿。戴上帽子,他便冲入了雨中,哭声只有一瞬间便消失了,然后murder见到了那一长条的黑衣队伍。

跟在过去的自己身后murder已经知道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了。

这幅场景他曾梦到过,在梦中他也试着去阻止过自己,但无济于事。没有人能改变过去,连时间本身也不行。到现在他已经能够淡然的接受这一切了,镇中心的后侧联通到一个神秘的地下场所,正是在这儿闷着发现村里所供奉的神明,只不过是一个幌子,他们真正信奉的是一个名为nightmare的邪恶存在。murder跟在黑衣队伍的末尾偷偷的来到了祭祀的场所,黑衣人被另外的黑衣人们欢迎,murder跟着他们悄悄地、无声无息地、渐渐向下,最后连雨声都听不到了。murder躲在拐角的石墙阴影后注视着一切。突然领头的念了些什么咒语,把一个婴儿从斗篷下举起,然后所有的人和怪物都开始重复一句话:恭迎吾主归来,恭迎吾主降临,恭迎吾主胜利!咒语声吵醒了婴儿,婴儿哭了起来,但她的哭声却淹没在了话语之间,回忆中的murder的惊讶地看着这一切,觉得毛骨悚然,甚至有些害怕,看着自己这副样子,murder就觉得有些好笑,同时也在思考为什么自己当时没有去救下那个孩子。只见婴儿被抛入了一池湖水之中,随着咚的一声,婴儿的哭声消失了……

四下的空气突然冷了起来,水面冒起泡,原本的蓝绿色湖水转变成一摊黑色的液体,murder皱眉。当时的他并没有心思去仔细观察,现在这样的形式再看一遍,murder发现所有的人跟怪物似乎都在害怕些什么,不是即将出现的主,而是……接下来要生的事。有一团东西从水面中走了出来,故事中的具象化的模样。“吾即是nightmare。”nightmare笑着说, nightmare,负面的集合体。他本想再说些什么,可突然,他笑了一下,看向来的拐角处,murder躲的地方。“看的还开心么这么光明正大?”有那么一瞬间,murder感觉这话是对现在的他说的,而不是过去的他。他感到不寒而栗但很快就冷静下来。错觉,nightmare的形象留给他的太大的阴影。“kill him.”nightmare微笑着说。

话音刚落,所有的教徒发疯似的扑了上来Murder突然发现自己无法瞬移,他惊恐地回头,却发现身后也有包围上来的教徒!难道这一切都是计划好的?还是说他早就被发现了?怎么办?Murder立刻用蓝色攻击挡住了扑上前来的生物,但蓝色攻击恐怕撑不了多久。

“do it, or you will die.”一个空荡荡的声音突然在脑海中响起,murder愣了一下,随即不受控制地召唤出GB炮,对面前的教徒瞬间造成了大量的伤害。等他夺回身体的掌控权时,已经太晚了,周围一圈的生物都已倒下。

“你这个杀人犯!”不知是谁这么说了一句,立马就有更多的人重复,越来越多的教徒冲上前来murder不敢多想,转身就跑。

“there's no way out 呵呵。”Nightmare又像是对谁说的,又像是自言自语道。

……

Murder发现自己正在失去控制。怪物和人群围了上来,惨叫声,咒骂声此起彼伏,但这群家伙丝毫没有放过他的打算,他们为nightmare献上生命源泉。敌人太多了,这个村庄,似乎早已成为他们的聚集地。最终murder发现自己跑进了一条死路,身后的追兵接踵而至,个个都出奇的愤怒。“do it now,你必须还手,你不是在杀人,你是在拯救那些孩子!”脑力的声音这么说着,如果不还手的话,他会死!murder感到自己的心在狂跳,他的喉口有些干涩疼痛:“no,i,i can't ……”“they may kill your brother one day after !”脑内的声音尖啸着。“no you can't!“murder抬起了手,巨大的炮击震飞了所有人,骨刺混杂在雨中从天而降,顿时鲜血四溅,尘埃满地,死伤无数。

那个雨夜,murder记不清他杀死了多少人类和怪物,噪音吵醒了睡梦中的人和怪物们,也许有人试着阻止过他,但都被神志不清的他杀死了。他不受控制的制造着混乱,碾碎一切他眼中的障碍,任凭血液飞溅,尘埃满身 他也丝毫没有停手的意向。

That day he was not himself

屠杀持续着,直到murder在杀死一个人类时,他的弟弟出现在他面前,为人类挡下一刀。“ papyrus!”Murder愣了一下,立刻扔停了手。“no,papyrus,are you okay?”他上前扶住Papyrus快要消散的身躯,papyrus含着泪看着他:“BROTHER……WHY?”直到灰尘消失在雨中时,他才清醒过来,他才找回自己,想起他这两个小时的屠杀村。村中已经一个活物都没有了,只有雨、尸体和灰尘,似乎在叫嚣着控诉他的暴行, “good job”有一个声音如此说道

“oh my god what did i do?”murder跪坐在地,眼中失去了光彩,原本蓝色的瞳中泛起了红色。

他陷入了疯狂与绝望之中,他陷入了后悔与悲痛之中,他沉入了深渊即将溺亡于此

……But it's not the end of this story

对于现在的murder来说,他早已习惯了如此的画面,就连灰尘在他的眼前消散,鲜血在脚旁动,也不能引起他的情绪波动。但当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亲手误杀了自己的兄弟,而他却无能为力时,他还是感到一阵反胃,雨水冲洗不掉,他双手的罪恶,但最后他选择了淡然接受这一切…“it's ok right?pap?”他自我安慰道。

后面的记忆便是他所不熟悉的了,在经历了极大的精神创伤后,murder此时的大脑是有些模糊不清的,他看着跪坐在地手中,空无一物,却保持着一个姿势的自己,竟有些难以言述的痛处。也对,毕竟这就是他所亲身经历的,眼泪和脸上的雨滴混在了一起,是他的做吗?谁知道呢?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,但总有些人喜欢站在高处评头论足,把生命当做无物,令人作呕,就跟其他村中的人一样,善于恶对与错,到底他们的准则是什么?

雨突然停了?

一片阴影撒下,有一个身影为她撑起了一把伞:“are you okay?”低沉而又空灵的嗓音。

太过于熟悉了,他才听到过不久,murder抬起头,十分难以置信地喊出了那个名字:“horror?不……不可能吧?”但那只红瞳和那处伤口,只能是horror,再无旁人。

“how come?”Murder的尾音变了调。是他,在他即将溺死时给予了他一只手;是他,在他即将坠入地狱时打开了一扇窗。

murder没有回应,他抬起头一言不发,horror环顾四周,略显惊讶:“gosh did you done all of that?”Murder只是看着他,眼神有些呆滞。“你一处伤口都没有?that's interesting.”horror给了他一只手,“总之你不先起来吗?雨中坐久了会感冒的。”

记忆如潮水般涌回murder那些早已被淡忘的记忆,此刻全部都复苏了,原本模糊的那张脸逐渐变得清晰。他也突然明白了,为什么他会莫名的信任horror,为什么他会对这张脸感到熟悉?

不同的时空,不同的地点,相同的地点,相同的故事。

murder接着horror的力站起来,似乎还是一副状况外的样子:“不是我……我没有”

horror见他一副精神衰弱的样子,叹了口气,无奈地安慰道:“yes yes not you,you didn't do anything.看起来是没机会了……为什么我要帮他呢,本来就够忙了。”horror小声抱怨道。“did I?”murder似乎从不知所措中缓了过来,泪水浸湿了眼眶和雨水混在一起,从脸上滑落,他环顾四周,一片狼藉,空气中似乎还残留有灰尘与鲜血的味道,这该死的雨“我都做了些什么,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?”

“It's o kay kid别沮丧,当你体验过死亡的滋味后,你叫actually pretty good。”

horror见她哭的这么伤心,或者他的口气说:“I think you May need a hug here come on everything will be fine calm down kid.”horror一手抱住了他,一手仍旧撑着伞。

“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,且不可避免,那就随他去吧。”horror拍了拍他的背,“believe in yourself kid一切的发生都是纯粹的,偶然学会接受这一切,没有什么是本该存在的。”

murder平静了下来,雨点滴答。

突然他推开了horror,一连警惕地问:“你是谁?”

“哼,你刚刚不是还挺可爱的嘛,怎么现在又突然露出一副大难临头的表情?”horror有些好笑,嘲讽道。murder皱眉,油然而生出一股想要杀人的冲动,但这种冲动却被脑海中的另一个声音遏制了:“保持你的本心!”

horror伸出手:“我是horror,如你所见,我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听他这么一说,murder才注意到horror身上的血迹和尘埃,外套上还有被划破的伤口,“leave me along,我不需要你的怜悯。”murder打开了他的手,如此说道。“我也想啊,可是我原本是要来这边找一个人的,但……就目前看来哈,这里似乎什么都不剩下了。”horror四处看了看,最后把视线放回murder身上,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来暗示他。这让murder觉得有些被冒犯。“哈,原来如此,那还真是抱歉了,这位sir,我是不是还欠你一个sorry?”“不没这个必要,我就是想让你跟我走一趟,算作是邀请,反正我要找的人被你杀了。“哈?你想干什么?”murder警惕的问。“well,我本来是想请一位女士来喝茶的,顺便聊聊有关time的事,路上不小心杀了几个人。and now…既然她不在了,没人陪我喝茶。你看上去也不像有后备方案的样子,要来喝一杯吗?我知道一个好地方。”horror摊手说,“我请客。”“你凭什么认为我会答应你?”murder不爽。“因为我有伞。”后者理直气壮地答到。

murder:蛤?

“难道没有人告诉过你不要随便相信stranger吗?”Murder皱眉,有些生气的问。

“难道没人告诉你不要在没有伞的情况下出来淋雨吗?”horror十分严肃地反问道。

What the fuck

“你赢了,”murder投降,“我跟你走,你请客”他想看看这家伙葫芦里买的是什么药。

“good I know a short cut come here.”horror笑着说,“muffite就在附近,总之有人跟我说你不能留在这里,let's go。”

回忆到这里,murder便不记得他们去了哪里?只记得后来horror似乎又回来了一次。偌大的村庄里只剩下虚无,murder发现有雨落在了脸上…不对,这里没有下雨,it's raining somewhere else, deep inside.

6.

Murder和horror相处了两个月之久,他带着他渐渐走出了那天的阴影,打破了精神的枷锁。然后突然有一天 horror离开了,悄无声息。没有留下任何消息。

他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,但最终murder找到了一句藏在回音光里的道别:如果你愿意,请等我。

事实上,他似乎都不能确定这件事的真实性,也许只是因为过于急躁而产生了幻觉,还是记忆的某一环出现了差错,但他还是抱着他会回来的念头撑了下来。很长很长一段时间,像是有百万年那么久,久到记忆都变得模糊,久到那些温馨的回忆都被淡忘,久到他连他的长相都忘却了……但Murder认为自己不可能忘记horror的样子,不可能也不应该,毕竟这才只有几十年而。

……

horror打了个哈欠,已经过去足足有四个小时了,马上就要鸣钟了,而murder还躺在他身边的草地上。如果不是他的胸腔还在起伏,horror可能会认为他已经死了。他安静的时候,身边少了一种凛冽的气场,有一种令人安心的味道。horror有点困,再将视线放到murder身上…horror突然发现他在回忆中哭了,因为在现实中,他也流出了眼泪。“哈,也许找到了很重要的回忆呢。”horror感慨道,他闭上眼,murder是吧?这个名字有些耳熟,但他想不起来。太长一段时间了,久到失去……

murder醒了回忆中最重要的部分结束了,一切的转折和开端全部呈现在眼前,那些脑内盘旋已久的疑惑迎刃而解。“你醒了?”horror见他醒了,低头轻笑一声问,“找回你想要的东西了?这么开心?”重新见到horror,murder愣了一下,随即立刻拉过他的胳膊,抱住了他,horror被他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,本能的想躲开却没躲掉,但horror并没有推开他或者是瞬移离开,似乎是没有这个必要,他的直觉说。

“It's been a long time finally you're here.”murder长舒了一口气。“呃,yes?”horror迷惑。

“你能解释一下你在干什么吗?”horror努力地和他拉开距离,murder刚要说话,一声响亮的“铛”打断了他“我们必须走了,松手。”horror推开了他。“ok……”murder的声音被钟声盖过,他带着horror瞬移离开,虽然他有很多话想对horror说,但还不是时候,等两人出去后有的是时间,嗯。

钟一响,塔的墙壁开始震动起来,这次比上次还要剧烈,horror感到一阵剧烈的头疼,他扶额,握着murder的手十分用力,murder见状帮他捂住了脸侧。“thanks”这句道谢同样也被终生掩盖,但murder从horror的嘴型上读了出来。鸣钟三声后,再次平静下来horror的头疼也缓解了“my pleasure。”murder难得笑了。

“yeah anyway let's go and find other things我们可能要稍微快一点。”horror叹了口气说,murder没有动作,他正在思考:“先解决眼前的事,之后我有话要问你horror。”horror轻哼了一声,算作回应。

“我个计划。”murder突然喊了一声。“计划?什么计划?”horror murder压低了嗓子说:“listen,我并不觉得那位collector最后会真的把key给我们,我在外面见过像她们这样的人,最终她们都会反悔。所以我有个想法,she can leave that room right?”

horror不明白他想表达什么,只是答了一声。“我们可以…然后再…也许……”murder对horror耳语到,以防止隔墙有耳。“哼,听上去很疯狂,but I like it。”horror轻蔑地笑了一声,“果然你不是什么正常的怪物?连思维都很古怪。”murder被嘲讽了也不恼,因为他是horror。

“谢谢你的赞美之词。”

“那你还等什么?Let's go。”

7.

扣扣扣

murder敲响了muffite的门,一阵细小的脚步声滑过后,几只蜘蛛为他打开了门。见到只有他一人,muffite十分诧异地问:“horror呢?他竟然会让你一个人来找我?”“你不用管他,他睡着了。”murder不动,声色地环顾四周,确认了一下布局。还是很黑,但不打紧“哈,他总是这样,总之你带了什么东西来呢?”muffite邪笑着,眼角微微上挑。

“别急小姐,在我给你之前,你能先回答我几个问题吗?”Made平淡的问。

“哼,你可是第一个敢跟我提条件的。好啊,但我先问你,你带来了什么东西?”muffite挑眉,好奇的问道。murder轻笑一声:“一个很特别的东西——机械之心。”说着,便把一颗半机械构造的蓝色灵魂从口袋中拿了出来。是一楼那只木马身体中的东西,它竟没有丝毫损坏。“机械之心是什么?”muffite似乎在哪里听说过这个东西,murder为他解释道:“机械物体被赋予生命的枢纽,有了他死物也可以存活。”muffite对murder手上的东西十分感兴趣:“好你有什么问题尽管问。”“首先,你是不是从来没有见过外来人,而那把钥匙只是因为你认为好看且珍贵,所以就收藏了?”murder绕了个大圈,muffite皱眉:“我当然见过除你和horror以外的生物,不过这把钥匙我也不足为奇了。”“既然如此,有多少人从你那里拿到过钥匙,还是说再发现之前就已经死了?”murder再次问,muffite嗤笑一声:“你想表达什么?”“你是不是并没有打算把钥匙给我们?”murder十分平静,疑问句在他的口中变成了陈述句。

muffite沉默:“当然不,sweet heart,我根本就没打算让你们活着离开!”突然间,muffite尖笑着说。道巨大的蛛网从天而降,murder立刻瞬移躲开。“身手敏捷呀,呼呼,既然你已经猜到了,那我也就不用再装了。”muffite踩着蛛丝坐到半空,“你想要的话就自己来拿吧!”

无数的蜘蛛不知何时,从四面八方围了上来,发着光的眼让人不禁悚然,murder左右闪躲,选择从侧面进攻。骨刺拔地而起,穿刺了硬壳,飞溅出绿色的汁液。muffite也不在乎这些损伤,她不知从自己的藏品中找出了些什么宝物,瞬间空气中多出了几个有毒的泡泡,坚固的蛛丝被它穿透,瞬间被溶断,见状murder立刻刺穿了酸液泡,刹那间酸液四溅,差点溅到他身上。muffite找出另一件宝物,“嗖”的一声,几把会飞的光剑从四面八方袭来(召唤师muffite)murder升起骨墙挡住正面来袭和四周的进攻,然后一个瞬移,瞬移到muffite脸上,muffite并未过于惊讶,她一松手,蛛丝断裂,而她向后又退到另一边。murder召唤出GB,借助反冲,追上去,一场你追我赶的戏码正在上演。

muffite有些玩够了,感到无聊便突然回头。murder让GB炮从四面八方围住了她,她吹了一声口哨,一只巨大的蛋糕突然在阴影中现身,伸出长舌将她卷入腹中,murder打空了,而她又退了出来退出来。

“呵呵,这是我的宠物哟,很可爱吧?”muffite尖笑一声说。

“可爱个屁!”murder嫌弃,“哪有horror可爱。”当然后面这句话说给自己听的。

“啧,吃了他。”muffite招呼到。

大蜘蛛扑了上来,murder向后退了一步。骨刺如雨般落下,对他造成的伤害跟刮痧一样,虽然防御力不高但它的血太厚了。

一只黑色的蜘蛛咬上了murder的手臂,murder吃痛闷哼一声。躲开大蜘蛛的撕咬,一只手抓住小蜘蛛朝大蜘蛛脸上扔去,酸液聪从头顶落下,murder动作迅速地闪到一旁。“呼,玩够了吗?sweet heart,累了的话就休息会儿吧~”murder这才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踩到了一张巨大的网上不能动弹。中了陷阱。

要不是为了吸引muffite的仇恨,他才没有瞬移,就呆在蜘蛛网上。

“吃了他。”muffite微笑着喊到,大蜘蛛听令,立刻扑过来,张大嘴。突然一把刀从暗处飞了过来切断了muffite的蛛丝,muffite一愣,摔了下去。大蜘蛛见状立刻转身上前接住她。muffite意识到了什么:“叛徒!你竟然敢背叛我!horror你这个蠢货,你这选择帮他而不帮我!”muffite尖叫着,她生气了,horror从天花板上落下来,手中还抓着一条项链。murder挣脱了,十分轻松。这便是计划

“还给我!把他还给我骗子!叛徒!”muffite不顾一切地冲过来,蜘蛛们和他一起攻了上来,murder挡住面前的攻击,“抱歉muffite。”horror干掉身后的,muffite尖叫一声,更多的蜘蛛冒了出来。

“stop!不然我就毁了这条项链!”horror举起项链示做要扯断。“你怎么敢?你怎么感觉他来威胁我?去死,你这个……”muffite丝毫没有要退缩的意思,horror再次喊道:“我是认真的!扯断它,再从你那里抢走钥匙,我说到做到,这可是他唯一留给你的东西!”

muffite的突然停下了,下一秒就被蓝色攻击包围。

“你!”她咬牙切齿地对murder怒目而视。“要不是因为horror不杀你,你早就已经死了小姐。”muffite的眼中既有愤怒又有悲伤,她不作声。“钥匙交出来,项链还给你。”horror说着,“这是场交易。”muffite不情愿地把钥匙交给了murder,但horror并没有把东西还给她

“还给我!”muffite生气地说。

“还给你?哈,你猜怎么着?什么叫叛徒?这才叫叛徒。背叛,原本我会当着你的面扯断它,然后立刻开溜,让你痛不欲生,毁掉你最后的希望……但看在这份情义上,我决定不那么干,毕竟这就是朋友应该做的,不是吗?”horror笑着说,他笑得像个天使,但说出来的话确像是个恶鬼,murder这么想道。muffite有些害怕的缩成了一团:“你这个……疯子!”

“谢谢夸奖。”horror笑着说

拿到钥匙后,两人快速离开房间,horror在门口将要将项链抛给她,随后门自己关上了。

“betrayed……huh.”horror笑了笑,murder不作声。

“murder…”horror喊了一声,murder抬起头看向他,只见他皱着眉,笑着问:“你会背叛我吗?”他低下头靠在他的肩上,小声的几乎是恳求道:“please don't betrayed me…”“no i'd never betrayed you.”murder十分肯定的说道。

他任凭horror靠在自己的肩上。

他曾经遭到了背叛。

“thanks。”horror闭上眼享受着片刻的宁静,这份宁静,他以前似乎在同一个人身上也感受到过

murder不做声,一股暖意袭来,寂静中那些光点似乎有些雀跃,他从未彻底了解horror的往事,如果在解决这件事之后还有机会的话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